临潼区纪委监委

关于受理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信访举报的公告

时间:2022-05-07 09:26:26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推进我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教育、医疗、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8个专项整治内容、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严查违规收费、教育寻租等问题;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严查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受理单位:区教育局

举报电话:029-83819534

举报信箱:ltjyjjz@163.com

二、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过度检查,过度用药;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卫健局

举报电话:029-83812650

举报信箱:ltqwjj83812650@163.com

三、社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取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人社局

举报电话:029-83822760

举报邮箱:ltqrsj@sina.com

四、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着力解决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监管单位落实隐患排查、企业落实自行监测法定义务不严格等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整治体系和治理水平。

受理单位:生态环境临潼分局

举报电话:029-83820159

举报邮箱:hbltfj@163.com

五、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

受理单位:区应急管理局

举报电话:029-83912350

举报邮箱:zhifadadui0505@163.com

六、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029-83873772

举报邮箱:ltsc202204@163.com

七、停车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着力整治执法部门职责不清、管理混乱、乱收费及失察失管、推诿扯皮等行为;重点解决执法扣留车辆管理不严格、运行机制不顺畅、执法扣留车辆处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城管局

举报电话:029-83823736

举报邮箱:2918365893@qq.com

受理单位:公安临潼分局

举报电话:029-86758531

举报邮箱:405169781@qq.com

受理单位:区城投集团

举报电话:029-83910789

举报邮箱:ltqztgs@163.com

八、物业服务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着力整治行业部门监管不到位,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不履行物业服务合同、不公示物业服务内容和收费信息等问题;严肃查处擅自占用公共部位、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其他违反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和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受理单位:区住建局

举报电话:029-83812851

举报邮箱:ltqjshzfbzj@163.com

区纪委监委受理方式

1.来信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邮编:710600。

2.来访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

3.电话举报:029-8381283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以上问题线索,我们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2022年5月6日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