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1-02-24 11:24:10       来源:陕西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党史研究部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要继续做好党史编撰、研究和宣传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好党史宣讲、专题研究、研讨交流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表示。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表示,法士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实际工作,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创造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企业全体党员干部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企业大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国企力量。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阎良工务段三原桥隧车间桥隧工蔡艳芳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铁路职工,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深入学习党史,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工作实践,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核心宗旨,努力工作,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马超说,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不仅要认真学习党史,讲好党史,研究好党史,更要传承好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启迪智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西安思源学院教师杨思雨说:“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作为一名扎根在高校教育工作战线的共产党员,我要把学党史作为一种自觉,全身心投入,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自己、启迪学生,让共产党人的精神代代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的论述,蕴含丰富内涵,是一次精神洗礼,也让每一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教育处处长周东峰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自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铜川市委党校讲师李倩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校教师要自觉担当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党员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大使命。要学党史,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学员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讲好党史,创新教学方式,变讲授为分享,变深奥为生动,让宣讲冒热气。要重践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弘扬传统、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咸阳市渭城区委办公室干部闫沛表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学习党史历练思想、感悟初心,进一步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改进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更实的工作措施、更严的工作要求、更硬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