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七必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21-05-27 18:37:21       来源: 临潼区纪委监委

临潼区坚持把提醒谈话作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探索实施“七必谈”,明确各级党组织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谈、身处特殊时期必谈、新提任必谈、重要时间节点必谈、重要风险岗位必谈、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必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必谈。通过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一对一、面对面、实打实”的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今年4月份以来,全区区级领导已开展提醒谈话30余人次,各街道、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已开展提醒谈话60余人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提醒谈话50余人次。

“我们始终把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职责摆在突出位置,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从实践中找准路径,当好参谋助手,通过系列组合拳,让责任边界由‘模糊’向‘清晰’转变,责任内容由‘虚化’向‘具体’转变,不断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潼区将紧扣工作实际,积极落实“七必谈”,通过用好用活提醒谈话,做到早警戒、勤提醒、严监督,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帮助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和重大风险防控底线,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