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临潼区:推动解决群众所盼 让巡察工作更有“温度”

时间:2021-06-07 17:47:5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村里的公厕盖的很洋气,但建好一年多了,公厕大门总是紧锁着,我们到村上办事或者到活动广场锻炼还是没地方上厕所……”以上,是临潼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北田街道期间,延伸走访群众时收集到的问题。

针对此问题,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带队,组织干部对该街道8个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发现个别村确实存在因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缺乏公厕维护资金等原因将公厕一锁了之的现象。对此,区委第二巡察组及时向北田街道党工委提出了解决公厕的维护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要求各村立即开放公厕,发挥好财政资金的社会效益,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据悉,在十七届临潼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巡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群众生活一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对村“一事一议”、幸福院、农村大舞台、农村公厕、农家书屋等民生项目效益发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项目效益发挥不佳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推动解决民生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直面问题短板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巡察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