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任前廉考 当好廉洁从政答卷人

 

时间:2021-06-16 15:02:27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对拟提拔的15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为确保本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工作规范有序,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委党校有关领导干部参与巡考监考。考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涵盖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党内法规、有关廉洁从政的法规和文件、政纪条规、涉及廉政勤政方面的法律等。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测试的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廉政知识储备,更是党员干部的廉政行动。考试现场,参考人员带着考前对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室内各类“鲜活教材”的参观学习、对入党誓词的重温、对自身肩负职责使命的清醒认识,认真细致地进行答题。

近年来,临潼区纪委监委严把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关”,推出任前“廉政套餐”,使考试不仅仅是一次考试,也是一次深入人心的警示教育。任前的这“第一课”,使“考廉”不仅成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更进一步促进了新任领导干部学廉、知廉、促廉、用廉的积极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务实清廉、勤政为民。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