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8 09:00: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1月17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秦鹏、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田铁军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看法,相互听取意见,全面梳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军代表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临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对照检查全面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严肃,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切实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学思践悟提高思想修养,要深谙“在独知处用力”的意义,不论在何时何地,不管有没有外力的监督和约束,都要做到知止、慎独、自警,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失自律、不悖原则、不越底线。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整治。狠抓整改整治“回头看”,及时总结经验,守正创新、完善机制,将检视整改和强短板补弱项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用好人,培养提升年轻干部品质能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四是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谋划好2024年工作蓝图,在做实政治监督、渣土领域专项整治、村(居)监督员工作上再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临潼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凝聚思想共识。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方法、管用举措。二是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通过问题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三是要以过硬的政治本领推进队伍建设。大兴规范运行之风,发扬好教育整顿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巩固运用好建立的制度成果,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四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作为。持续坚持村(居)监督员制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历史文化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发力,靶向监督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切实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