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26 17:30:52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1月26日,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区委全会及区“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考察调研全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召开座谈会时提出,要压紧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的要求,深刻认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在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中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监督,制定监督清单,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向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选派纪检监察监督员、助企监督员工作,选取确定文物保护有关工程,选派监督员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依法依规处置破坏历史文化遗产的不作为、乱作为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确保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提出的七个“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工作部署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出的8个方面具体任务,系统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精准提升工作质效,纵深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重点任务,集中力量靶向监督、深入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决惩治“蝇贪蚁腐”。严肃查处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持续释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烈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紧扣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等领域,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和都市型特色现代农业两个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抓紧抓实农村“三资”合同清理整治工作,紧盯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确保整改到位、“颗粒归仓”。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关爱回访等工作力度,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