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 徐杨:学习强基指引方向 围绕中心监督护航

 

时间:2021-06-18 15:49:16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前几天湖北十堰市艳湖小区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咱村上千万不能大意,刚才监督员例会上对这个事进行了通报,咱村一定要加大检查力度!”

这是徐杨街道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例会结束后,尚寨村纪检监察监督员胡瑞军给村党支部书记的电话提醒。回到村后,胡瑞军又立刻督促村干部对群众的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提醒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及时尽快更换相关设备。


针对此问题,徐杨村纪检监察监督员杨伟利用日常积累的燃气方面的专业经验,带领村委会干部对集镇商户煤气罐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共排查隐患点位4处并督促限期整改。巨合村纪检监察监督员李全乐按照会议安排走村入户宣传自己的“新身份”,在与群众拉家常中宣讲区纪委监委聘任监督员的七项职责,当天便收集民情民意4条

按照区纪委监委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中实行“三个一”(即一周一例会、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考核)工作机制的要求,在6月15日早上召开的徐杨街道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例会上,纪工委对上周监督情况点评分析后,通报近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点工作,并向各村监督员印发本周监督履职清单,要求每位纪检监察监督员对标对表精准监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监督员要充分借鉴学习兄弟街道监督经验,取长补短,提高监督工作质效。

为了提高纪检监察监督员业务能力和监督质量,街道纪工委还安排街道财政所业务干部就如何做好村级财务监督工作,对监督员进行了财经业务知识专题培训,重点列举了违反财经纪律的表现形式,为大家后期有效履职奠定了基础。同时,街道纪工委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责任,安排纪检干部结合乡村工作实际详细解读日常监督工作台账填写和民情民意收集的方式方法,面对面回应监督员提出的工作疑惑,为他们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后期,街道纪工委将立足工作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对纪检监察监督员开展培训指导,做实做细村级监督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有形覆盖、有效覆盖融合统一。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