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 交口:当好村级“监督哨”,助力三夏解民忧

交口街道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纪实


时间:2021-06-18 17:55:34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切实发挥村级监督“哨兵”探头作用,让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真正“动”起来、“督”起来,交口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三夏期间村干部24小时值守,群众抢收抢种的特殊时期,细化各村纪检监察监督员的工作职能,要求他们沉下身子,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助力三夏颗粒归仓。

  “韦书记,今天我到各组巡查的时候发现我们村东郝组的一条生产路断裂导致路面过窄,这收割机马上就要到地头了,村民们都着急,怕收割机进不去,耽误收割,我觉得我们村委会要抓紧协调联系机械给村民把收割的生产路平整出来,我们赶快商量下吧!”念杨村纪检监察监督员杨冬远急切的说道。随即,杨冬远便与支部书记韦亚平一同赶到东郝组的地头,查看生产路现状,并立即联系挖掘机重新平整路面,确保村民收割不受阻碍。

  “眼看麦子熟了,没有收割机,这可怎么办啊?”“不要担心,我会立即向村上反映的,我们一同想办法,肯定能找来收割机,耽搁不了的。”高铁村纪检监察监督员何海斌一边跟村民了解问题,一边飞快的翻查通讯录和朋友圈。抢收抢种可是耽搁不起的,打电话、发消息,何海斌和高铁村村干部们一起找人脉,联系收割机,终于通过一整天的努力,直到傍晚才联系到三台收割机,看着轰轰隆隆驶入麦地里的收割机,何海斌又赶忙开上车去买饭,“包吃包住,留住农机手才能留住收割机啊!”

  像杨冬远、何海斌一样的交口街道10名纪检监察监督员,就是这样出现在24小时的防火棚,站在麦浪滚滚的田间地头,奔波在巡查宣传的村道间,用脚步丈量着民情,用实干解决着民忧,从村里面点点滴滴的小事监督起,从村民身边的困难和问题解决起,在烈日炎炎中,为三夏工作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