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强化监督刹住农村红白喜事浪费风

 

时间:2021-05-25 10:07:14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大操大办红白喜事,除婚丧嫁娶外,以乔迁新居、儿孙满月、老人做寿、升学就业等名堂请客送礼之风也愈演愈烈。村民之间互相攀比之风盛行,造成一定程度的上浪费和负累。

为及时刹住农村红白喜事浪费之风,近日,临潼区西泉街道贾村纪检监察监督员陈俊峰主动向村“两委”提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批示精神,由党员干部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发挥起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倡导村民简办、俭办红白喜事,推动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今年4月份,经该村“两委”研究,村红白理事会从人员组成上做了调整,并进一步完善出台了《贾村红白理事会制度》《贾村红白喜事标准细则》,详细规定了村民红白喜事办事流程、礼金标准、酒席规模等,并将其纳入了该村村规民约范畴。

“督促村红白理事会发挥起作用,目的就是把节俭办事新风尚从党员干部延伸到了普通老百姓中,狠刹奢侈浪费之风,推动移风易俗。”陈俊峰表示,“下一步,我们村将以红白喜事为抓手,进一步挖掘家风家规家训和优秀村规民约,通过加强乡村文明建设进而实现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