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多举措多渠道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时间:2020-06-16 16:50:4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升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力,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突出宣传导向,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多形式多渠道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工作秩序。

“搭台子”有力推动活动贯彻落实。为确保“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落到实处,临潼区纪委监委成立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领导小组和以信访室为主、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密切配合的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的通知》和《2020年信访举报工作要点的通知》。同时,对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提出总体要求,对各个阶段活动内容作出具体安排,从组织机构层面有力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建载体”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区纪委监委坚持以贯彻执行《规则》为抓手,精心组织策划宣传,坚持以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四进”宣传为主的“线下”宣传,率先在全区23个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和10个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场所悬挂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图和实名举报询问答复制度等工作牌;采取“流动桌”宣传的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向干部群众发放《纪检监察机关是如何处理检举控告的》宣传手册、彩页6000余册,张贴宣传挂图500余张,以农村集会为契机开展现场答疑,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讲解检举控告处理流程、实名举报的优点及诬告陷害的后果,进一步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同时,充分运用LED显示屏、“临潼纪检监察”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图文并茂、H5、短视频等形式多形式广泛宣传,以言简意赅、简明扼要的方式告知群众检举控告的主要渠道及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围绕“三个区分开来”,明确界定范围,倡导实名举报,明确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释放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的信号,引导群众更科学规范、快速便捷的向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强督导”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确保活动效果。明确由各协作区领导负责推进落实,结合日常工作部署和日常监督,加强对分管片区信访举报宣传工作的指导,积极做好上下沟通,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定期走访调研、听取汇报进度、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注重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措施,通过边推进边督导、边总结边提升,动态调整宣传活动导向,确保宣传活动接地气、有人气,真正做到为群众所知,为群众所用,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