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落实 | 派驻机构篇(二)

时间:2024-03-10 19:05: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编者按: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从八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战鼓擂号角鸣,征程万里风正劲。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临潼纪检监察系统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临潼纪检监察”开设《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一起来看看大家的计划和举措吧。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增艳

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派驻监督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摆在首位。

二是要坚持精准施治,提升监督质效。扎实履行派驻机构监督职责,加强“室组联动”,重点围绕建筑垃圾领域精准监督、深挖彻查,推动专项整治见行见效。

三是要筑牢廉洁防线,建设清廉行业。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督促联系单位做好警示教育,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治成果。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运举

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落实,推动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落实,规范执纪监督。严格纪律执行,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把查办案件作为最有力的监督手段,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日常行为,营造清正廉洁的教育生态。

二是明思路,做实责任担当。以教育系统专项整治为契机,突出对教育领域工作部署落实及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监督,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是强支撑,加强廉洁宣传。充分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的作用,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清廉临潼建设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