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12 21:00: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1月12日,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有关文件、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思想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知行合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中心工作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有力的监督确保中心工作落实落细。要一体推进不敢腐、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有效案件查处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从源头上有效预防腐败。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七大领域专项整治和农村“三资”清理合同专项治理,深入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树牢科学执纪理念,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会议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各级加强党纪教育、增强遵规守纪自觉,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关爱回访等工作力度,最大限度为党员干部卸包袱、松手脚、增干劲。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