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雨生百谷

时间:2021-04-20 16:21: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此时雨水逐渐丰沛,气温回升加快,是种瓜点豆、插秧务棉的大好时节,大地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的农民正忙着犁田耕地,期待能收获一个丰收季。(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纪委监委供 龙俊 摄)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的沿海小镇,时而笼罩在雨雾之中,时而沐浴在夕阳余晖下,港湾停靠的渔船穿梭在渔排网箱当中,构成一幅壮丽图景。(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纪委监委供 程庆雄 摄)

 一场明快的春雨之后,春的步伐来到帕米尔高原上。当地牧民赶着羊群过河,去往春草丰茂的牧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供 张成学 摄)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的春茶采摘进入高峰期,茶农穿梭在茶山中忙着采茶,连片的茶山晨雾缭绕,一派繁忙景象。(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唐维渝 摄)

 在湖北省恩施市盛家坝镇二官寨村,伴着绵绵春雨,劳作了一整天的农户收起农具,牵着耕牛,迈着轻快的脚步回家。(湖北省恩施市纪委监委供 谭华 摄)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的田野里,当地农村民正在抢抓农时插秧。(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纪委监委供 许军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