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临潼调研时强调 坚守职责定位 积极探索实践 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时间:2022-05-12 09:20:16       来源:陕西纪检监察

  5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赴西安市临潼区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向村(社区)延伸工作。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整合资源力量,积极探索实践,强化贯通衔接,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王兴宁指出,做好基层监督是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支撑。临潼区创新开展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工作,是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强化基层治理的有益探索。要整合监督资源,发挥纪委监委协调引导推动功能,统筹派驻、巡察、街道纪检监察、村(居)监委会等监督力量,理顺各监督主体的职责定位、工作关系、运行程序,有效破解基层监督面宽点弱、力量分散、抹不开情面等难题。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项目和环节,及时发现和查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等突出问题,打通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惠及更多百姓。要创新监督方式,制定完善监督项目清单、实际操作规程、量化考核办法等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提级监督、交叉巡察、联合审计等方式,不断提高基层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善于借助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健全基层公权力数字化监督信息平台,以科技赋能基层监督,为建设善治乡村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期间,王兴宁先后到零口街道鸿洲社区、新丰街道纪工委和临潼区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指导县镇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