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 立行立改 履职尽责 确保村(社区)监督员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2-04-18 19:10:05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日,临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区纪委常委熊浩到马额街道检查核酸检测情况,并就村(社区)监督员工作进行调研。

  在南王村,程默书记检查了监督员日常履职和《工作纪实手册》填写情况。她强调,村(社区)监督员要对照监督清单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村“两委”及时反馈,并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街道纪工委要做好指导。

  针对程默书记指出的问题,马额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立即整改,于当日下午由党工委书记刘高峰、纪工委书记鬲妮带领纪工委干部逐一到各村(社区),就监督员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

  刘高峰要求,要针对程默书记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引导监督员聚焦监督主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要强化监督员各项政策的指导培训,对日常监督清单要做好解读,按照每周工作清单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二是要坚持“三个一”制度,为下一步“三资”提级管理,打造“清廉村居”做好准备。三是要加强日常组织管理,开展不定期的检查指导,让监督员履行好各自职责,与纪工委常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马额街道党工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村(社区)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的支持力度,对于监督员向街道纪工委上报的问题及时讨论研判、协调解决,保障经费专款专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正常开展。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监督员队伍的管理指导,引导监督员由“闻令而动”向“主动监督”转变,围绕区纪委监委及街道纪工委安排部署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