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纪检监察网站、今日头条刊发临潼区纪委监委工作稿件

临潼区: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时间:2022-07-20 16:53:1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西安纪检监察网站、今日头条刊发临潼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稿件,临潼区: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西安纪检监察网站截图                                     今日头条截图

临潼区: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连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聚焦派驻监督工作职责,制定学习方案,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推动派驻机构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自主学习,深入查漏补缺。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有计划、有重点、有目标地开展自主学习,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无遗漏。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的性质、特点,做到把自己放进去、把职责放进去、把问题放进去,熟练了解掌握上级对于派驻机构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对于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做好标注和记录,归纳汇总收集,主动报送学习情况和成果,使学习有所思、有所得。

系统解读,全面答疑释惑。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收集的问题进一步分析梳理,深入对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重要精神和实质内容,形成问题解答和规则解读的内容资料,并召开集中解读会议,从坚守职责定位、规范组织设置、完善领导体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履职程序、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解读,现场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研讨交流,找准提升方向。开展座谈研讨交流活动,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体会,以及对日常工作的启发启示进行交流,机关各室(部)对各派驻机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建议。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内容对派驻监督工作逐项进行分解,明确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对派驻机构发挥好派驻监督职责的指导性意见。

深化运用,确保常态长效。及时梳理汇总集中解读和研讨交流情况,形成关于派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上报区委常委会审议,不断健全机构设置、干部管理、工作保障等机制,推动派驻机构履职尽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自身不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党组(党委)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内容,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对派驻机构的制度建设和服务保障,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不断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开展常态化培训教育,将解读运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作为全员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前来授课指导,及时印发相关学习内容和政策解读,多载体、多渠道提升学习质效,提高派驻监督履职能力;强化效果运用,以协作区为单元做好“室组”联动监督,着力加强对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及其管理的领导班子、“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突出“关键少数”,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升。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