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临潼:“三举措”奏响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三部曲”

时间:2022-08-29 15:58:27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8月26日,秦风网、西安市纪委监委网站刊发我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稿件《临潼:“三举措”奏响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三部曲”》。


秦风网截图

西安市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临潼:“三举措”奏响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三部曲”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以“全面安排部署、沉浸交互学习、同频宣传教育”三举措为抓手,奏响“弘扬主旋律、共谱正气歌、唱响大合唱”三部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筑牢“三不腐”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有为奋进的良好氛围。

全面安排部署,弘扬主旋律

及时制定印发《西安市临潼区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抓好四个“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抓实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廉洁文化等“N+”系列“自选动作”。召开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等个人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沉浸交互学习,共谱正气歌

充分运用临潼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临潼区廉洁文化示范点的教育示范作用,正面引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崇廉尚洁、清廉自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全区范围内策划开展“清风临潼·廉洁颂”主题演讲比赛,加强学习交流,做到以德润心、以事警人,用先进典型旗帜鲜明地倡树清风正气,助推“清廉临潼”建设。通过沉浸交互学习,使党员干部感同身受、触动心灵、学得轻松、悟得透彻,真正筑牢“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的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洁弦,共谱正气歌。

同频宣传教育,唱响大合唱

活学活用《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警示录》《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等,组织党员干部读忏悔录、学案例剖析,观看《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金融反腐正风纪》等警示教育片,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充分发挥线上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转发《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在线知识测试,加强年轻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和监督管理教育,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临潼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