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培训

时间:2021-03-07 18:30:3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D9BA


3月7日上午,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委党校二级教授毕远佞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专题辅导,毕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党百年探索实践的基本经验、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纪检监察的发展历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约130余名干部聆听了讲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主持并讲话。

 

程默指出,此次党史教育课程理论积淀深厚,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融会贯通,深入浅出、易记易懂,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党史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结合工作实际,理思路、明方向、想办法、出亮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程默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牢记历史,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鉴往知来、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不断开启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最后,程默组织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和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要求。“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史教育,是纪检监察机关当好‘两个维护’排头兵的具体实践,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好党的事业的内在需要,更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的现实需要。”辅导结束后,区纪委副书记房建民接受采访时讲到:“此次培训是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局,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138A6

“有幸参加本次培训,收获颇多、感悟颇深。在新的一年里,区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史激励作用,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推动巡察质效。”“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培训结束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谢桂元和区纪委监委派出仁宗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贺雯分别说到。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