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深入回迁一线 构筑群众“清廉新居”

时间:2021-07-28 16:48:20       来源:秦风网

“如果您发现在选房过程中有优亲厚友、徇私舞弊以及干部作风等问题,可以直接向我反映,也可以拨打信访举报电话向街道纪工委反映。”近日,临潼区斜口街道启动了杨寨村600户群众回迁选房安置工作。为维护回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回迁选房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杨寨村纪检监察监督员房媛霞全程参与、严格把关,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助力回迁选房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这次回迁安置,村民期盼已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村纪检监察监督员,我在周例会上向街道纪工委立下‘军令状’,紧贴一线、全面监督,确保选房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房媛霞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筹备环节起,她便积极参加回迁安置工作会议,从监督角度对回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分房程序及规则公开透明,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抓号现场,她对抓号器具进行细致检查,对抓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杜绝暗箱操作的可能。

“刚开始很担心有人搞小动作,抓号不公平、不透明,有了村纪检监察监督员的监督,这房选得敞亮,我们心里也踏实!”选房当日,村民纷纷说道。

临潼区斜口街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深入回迁一线,以监督工作构筑群众“清廉新居”。今年以来,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斜口街道狠抓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素质建设和能力提升,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做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指导村(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切实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全面开展“清廉村居”“清廉街道”建设,为临潼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清廉底色。(临潼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