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 区纪委常委孙蓉到新丰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13 18:20:38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日,临潼区纪委常委孙蓉一行深入基层到新丰街道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对创新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指导。

  孙蓉一行首先参加了新丰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的监督员一周工作例会。

  会上,新丰街道纪工委向监督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区纪委《关于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通知》,组织学习了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联合印发的《临潼区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并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各监督员向街道纪工委汇报了疫情防控、严禁露天焚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监督检查工作情况,重点就督促村组干部履职尽责、村社区疫苗接种、本月走访社情民意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上,新丰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马巧娟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监督员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各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认真学习三资管理、集体资产处置等业务知识,及时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文件要求,做业务上的“尖子生”;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红色家书》领读和宣传教育工作,做廉政教育的“宣传员”;四是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协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为群众服务的“贴心人”;五是实际掌握一手资料,实现精准监督,发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及时上报纪工委,做监督提醒的“吹哨人”

  会上,孙蓉常委在听取监督员工作汇报后,对新丰街道该项工作作出充分肯定,总结出新丰街道创新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工作开展的三个特点: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实、监督员工作状态好有干劲。同时对街道纪工委领导干部和各监督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思考,增强履职能力,及时掌握纪检监察最新要求和理论业务知识,武装自己;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创新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的宣传引导,做好“下半篇文章”,使监督工作落地落实,体现实效;三是在制度建设方面要结合各村实际出亮点,在“三资”提级管理上要出实招,管好村组资产资源,齐心协力打造清廉村居;四是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权力边界,发挥好监督职能;五是要正心修身,洁身自好,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为群众和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会后,孙蓉一行到新丰街道三育村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