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亮相点评 “过堂应考” 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时间:2022-08-03 16:23:2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我局对2021年以来12345投诉举报和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将‘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和‘规范教育收费’列为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召开作风领域专项整治暨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听取“8+1”领域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9个牵头单位负责人“亮”举措、“晒”成效,逐个进行“过堂应考”。

  “此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年中各单位‘一把手’述职述廉会议。”据临潼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介绍,开展专项整治是对一个系统、一个行业工作的全面体检,专项整治开展的好不好,有没有切切实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检验一个单位政治担当、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

  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中,区纪委监委始终紧盯“关键少数”,多措并举压紧压实整治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的单位,面对面“红脸出汗”,指出问题、靶向纠治,以强约谈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作风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涉水领域专项治理系列访谈”,邀请“一把手”谈整治责任、认识体会、工作情况、整治成果等,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8+1”领域专项整治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61次,发现问题96个,约谈4人,处置问题线索11条,立案1件,通报曝光1批6人,开展电视访谈1期;各行业部门累计开展督导检查844次,自查自纠问题97个,建章立制31条,行业立案查处45件。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督促检查,继续压紧压实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责任,督促扎实整改、完善制度,对整治责任不重视、敷衍塞责、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公开通报,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项诉求,推动专项整治高质高效完成。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