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三早”强化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2-01-30 15:32:1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廉洁过节。

  早部署夯实主体责任。印发《2022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早部署、早动员,采取约谈提醒、提出建议、宣传教育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弦,严守各项纪律要求,过好廉节、把好廉关

  早行动狠抓作风检查。印发《2022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制定纠四风和疫情防控两个监督清单,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和6个监督检查组,128日起,由区纪委各常委带队,采取交叉检查、明察暗访、调取票据等方式,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节日纪律作风、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四方责任落实等开展高频次、全覆盖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早纠治持续强化震慑。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区、街、村三级联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四风问题高发领域和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统筹联动、有的放矢、压实责任。对检查发现的个别营业场所、农贸市场落实扫码、测温不严格,市容秩序管理混乱等问题,现场反馈、全区通报、连夜问责,以强监督执纪问责释放纠四风、查疫情防控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节中、节后易发的具体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持续保持纠四风高压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