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临潼:纠治“四风”不松劲 监督检查“不打烊”

时间:2024-02-09 08:30:00       来源:秦风网、西安市纪委网站

近日,秦风网和西安市纪委监委网站以“纠治‘四风’不松劲 监督检查‘不打烊’”为题,报道我区春节期间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工作开展情况。

秦风网截图

西安市纪委网站截图

春节将至,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西安市临潼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以严明纪律狠刹“节日病”,确保春节期间纠治“四风”不松劲,监督检查“不打烊”。

该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细化工作举措,采取学习典型案例、谈心谈话、廉洁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春节前,该区纪委监委在“临潼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区纪委监委提醒您:放松不放纵,过节不失“节”》温馨提示,明确节日期间“十个不能有”行为,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做到思而出于理智、行而不忘纪法,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邪气,带头转作风、树新风。

该区纪委监委集中春节前后一个半月时间,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警示教育工作。全区各单位重点围绕开展专题学习、谈心谈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等,以春节为节点、以专项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各常委带队的6个监督检查组,统筹“室组街村”力量,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各单位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公务用车管理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联合税务、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紧盯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等开展监督。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节中、节后易发多发“四风”问题,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着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