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落实 | 派出机构篇(二)

时间:2024-03-10 19:10: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编者按:刚刚召开的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从八个方面明确了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战鼓擂号角鸣,征程万里风正劲。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临潼纪检监察系统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临潼纪检监察”开设《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一起来看看大家的计划和举措吧。

新丰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张艳锋

全会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我们将锚定目标、细化措施,全面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领会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政治监督贯穿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聚焦重点行业,加强廉政教育。探索建立企业廉政教育基地,加强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及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促进廉洁企业建设。

三是打造“清廉村居”,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发挥村(社区)监督员“探头”作用,着力建好“清廉村居”示范点,助力乡村振兴。

四是筑牢政治忠诚,打造过硬队伍。把讲学习、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讲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新丰街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杨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白云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回顾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2024年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全面对标对表,以更加奋发的姿态履职担当。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徐杨街道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聚焦街道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实做细村(居)监督,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进一步深化反腐败斗争。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推动查办、教育、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做到标本兼治。

四是进一步推动廉洁徐杨建设。充分激活徐杨街道文化资源、村规民约中的“廉元素”,成风化人,绘就乡村振兴清廉画卷。

新市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朱锦媛

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市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是加强学习研讨。结合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讲堂学习教育安排,制定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研讨提升专业素养和办案能力,以扎实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狠抓监督检查。聚焦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结合区纪委开展的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是严肃执纪执法。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让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警钟长鸣;与街道其他业务科室加强沟通联系,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加大执纪执法力度,让严查严处、强化震慑成为惩治基层“微腐败”的有力手段。

铁炉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程方圆

全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组织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及各村(社区)监督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找准治理“良方”。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梳理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地细化每周监督清单,及时跟进监督、堵塞漏洞。

三是聚焦作风纪律,压实岗位责任。围绕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不定时对街村干部纪律作风进行全面检查,压实党员干部岗位责任,真正把严的纪律挺在日常、督在平时、落实到行动中。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