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换届纪律】临潼区“四个加强”紧抓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时间:2021-06-28 14:13:51       来源:临潼党建

 “四个加强”紧抓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以来,临潼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宣传引导、风险排查化解四个环节,扎实推进换届风气监督任务落实,持续筑牢换届纪律防线,全方位做好换届工作监督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  压实工作责任

及时成立区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抓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主要责任。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全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明确各党(工)委、党组抓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任务,夯实人大、政府、政协、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重点职能部门协作责任,全方位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形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合力。

 加强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印发《关于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学习内容要求,组织区级四大班子、组织部、纪委等单位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材料选编》,向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及有关换届工作人员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4000余份,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班子成员作遵守换届纪律表态承诺等方式开展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教育落实到人,确保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筑牢严守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临潼党建”“临潼发布”“临潼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区电视台宣传发布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有关内容9次,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在全区营造换届风气监督良好氛围。在区委设置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宣传板,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谨记换届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规定,营造自觉学习换届纪律、相互提醒监督的良好氛围。

 加强风险排查  突出双向监督

建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全面排查、街道部门即时报告的换届风气问题风险分级排查工作机制,在“临潼党建”“临潼发布”“临潼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区电视台等四个平台对临潼区换届风气监督举报方式进行公布,面向社会收集换届风气问题,形成“组织排查+社会监督”的双向排查监督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判风险隐患,精准开展监督防控,以最严的监督为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开展做好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