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纪委监委联合摄制电影《柳青》5月21日全国院线公映

时间:2021-05-18 11:33:33       来源:秦风网

 

电影《柳青》先导预告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陕西省纪委监委、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柳青》将于5月21日全国院线公映。


电影《柳青》剧照

电影《柳青》剧照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曾多次提及柳青,指出党政干部也要向柳青学习。电影《柳青》忠实于历史,讲述了作家柳青怀着对关中土地和人民的热爱,以“要想写作,就要先生活,要想塑造英雄人物,就要先塑造自己”的创作态度,放弃城市的优越待遇,居家落户陕西长安皇甫村的一所破庙,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参与农业合作社创办,和公社社员一起劳动生活,甘苦同享、患难与共,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新局面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展现出一名知识分子对国家民族的赤子情怀和坚定信仰,再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公仆情怀和奋斗精神。

电影《柳青》剧照


电影《柳青》剧照

影片《柳青》酝酿数载,是一部有深厚底蕴的影片。该片由80后新锐导演田波编剧执导,芦苇担任剧本指导,著名演员成泰燊饰演柳青,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担任总监制和艺术总监,金鸡奖摄影师孙明担任摄影指导,王苗霞担任总制片人。


电影《柳青》剧照


电影《柳青》剧照

该片由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有限公司等出品;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陕西省纪委监委、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


电影《柳青》剧照


电影《柳青》剧照

近年来,陕西省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专门出台关于推进廉政文化精品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廉政文化精品项目建设走深走实。此次参与联合摄制电影《柳青》,通过文艺作品再次强化对全省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真正把清廉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