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1月新书新盘 


时间:2021-12-17 11:11: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二讲》


ISBN 978-7-5174-1039-3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本书分12个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全书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论说有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发展脉络、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本书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编。

  二、《文化经典与中国共产党》

ISBN 978-7-5174-0979-3

  本书通过梳理《尚书》《论语》《群书治要》《传习录》和《共产党宣言》《自然辩证法》《天演论》等中外经典文化著作在近代中国的传播和接受情况,深入探讨这些经典著作对中国共产党人思想文化和革命实践产生的影响,系统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发展脉络,从一个侧面展现了100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构建共产党人“心学”的历史图景。全书纵论古今、新见迭出,一系列广泛的跨学科阐释兼具文化博雅斑斓、理论思辨深邃和史蕴宏达醇厚,堪称一部独具风格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阅读史、文化史、心灵史。本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博览群书杂志社共同策划,3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撰稿。

  三、《他的青春如流星般闪耀——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张佐臣烈士画传》

ISBN 978-7-5174-1045-4

  张佐臣,1906年出生,浙江平湖人,18岁入党、21岁牺牲。作为上海工人运动的领导者之一和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最年轻的委员,他推动工运朝气蓬勃,投身革命一往无前,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书图文并茂,通过充分挖掘厚重的历史档案、文献资料,回顾了张佐臣烈士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展现了他在极端严峻恶劣的环境下,为革命理想英勇奋斗,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

  四、《公职人员违反政务处分法相关行为解析》

ISBN 978-7-5174-0931-1

  本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梳理出68种违反政务处分法相关行为,逐一进行详细解析,并精心设计图表突出呈现定义、条款和违法责任等内容。全书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实际,对公职人员关心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辨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履职建议。本书内容丰富、文字流畅、形式生动,是一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法守法的通俗读物。

  五、《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办案规定(第四版)》



ISBN 978-7-5174-1041-6

  本书收录截至2021年11月现行有效的常用纪检监察办案相关法规40部,按照综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处分处理、法法衔接6个部分进行分类,涵盖纪检监察机关办案的各环节,是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重要工具参考。

  六、《纪检监察工作常用法规全书(第8版)》


ISBN 978-7-5174-0833-8

  本书在第7版的基础上,增补了最新颁布、修订的重要法规20余部,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全书共收录2021年11月底前颁布的重要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司法解释等230余件,是纪检监察工作不可缺少的法规工具用书。

  七、《党章党规党纪测试题库(第6版)》



ISBN 978-7-5174-1043-0

  本书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围绕21部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和行政法规命题,每部法规测试题库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简答等多种题型;第二部分为参考答案;第三部分为附录,收录18部党内法规、2部国家法律和1部行政法规全文。本书既可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辅导用书,也是各级党政机关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参考资料。

  八、《〈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测试题解》



ISBN 978-7-5174-1035-5

  本书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通过“问题+解析”形式,全面梳理规则适用中的基础知识和疑点难点。本书设计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以案例形式设置题目,对相似易混考点进行辨析,详细解答规则理解适用及贯彻执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于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掌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核心要义、适用原则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执纪执法水平具有重要参考。

  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图解》


ISBN 978-7-5174-1040-9

  本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条文为主线,用导图的形式直观清晰地展示条文内在逻辑,逐条解析条文主旨和关键词,详细解读条文重点难点,便于读者领会《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本书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实用便携,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政务处分法》的辅导参考。

  十、《成语背后的家风故事》


ISBN 978-7-5174-0821-5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本书精选48个有代表性的成语,按爱国、善良、勤奋、俭朴、诚信、孝顺、谦让、廉洁分类,详细解析成语典故,生动讲述背后的家风故事,让读者在阅读中,汲取营养、滋养心田,感悟中华优秀家风文化。

  十一、《廉政警言100句》


ISBN 978-7-5174-1025-6

  本书精选古代警言100句,在译文注释基础上,把叙说古事与阐发新理相结合、正面倡导与警示提醒相结合,积极倡导党员干部要崇廉敬德、见贤思齐。本书既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广大读者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通俗读物。

  十二、《派驻监督工作手记——一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的观察视角》


ISBN 978-7-5174-1037-9

  本书以手记的形式,生动记叙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工作,分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和自身建设四个部分,用30多个具体事例还原了约谈提醒、诫勉谈话、述责述廉等工作场景。本书既可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参考用书,也可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检视、规范行为的学习用书。

  十三、《廉政微电影(八)》(专题片)


ISBN 978-7-88778-117-8

  本期为《廉政微电影》第八辑,精选了3部微电影。 其中,《72小时》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在疫情突发情况下,某地区物资保障组在72小时内克服种种困难,完成生产供应120万只医用口罩的故事;《丈量》讲述了一名村干部几十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却在晚年破纪违法、收受贿赂的故事;《一念之间》讲述了一名基层干部在良好家风熏陶下,坚持党性原则,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抵制金钱诱惑的故事。

  联系我们:010-66560645/59592471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