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工  作  简  报(第3期)

时间:2021-07-12 17:47:4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临潼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工  作  简  报


3期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委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工作动态

71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各单位要主动做好安排部署、综合协调、督导检查、力行整改、行业通报等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在效果。


【区教育局】

近日,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以德润三秦礼赞百年征程传承家风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铁路小学开幕,旨在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培育敬廉崇洁的道德观念。


【区卫生健康局】

近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深入各疫苗接种点及10个流动接种点,围绕场地设施设置、接种流程、医疗废弃物处置、紧急情况处置等环节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区医保局】

近日,区医保局召开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条例》专题培训会,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加强医药机构检查力度,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16家,处理违规医药机构31家,追回医保资金61.11万元。


【区住建局】

6月22日,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区房管所负责同志约谈了陕西德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该小区延期交房及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德杰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并制定信访维稳预案,做好稳定防范工作。

6月30日,区房管所邀请区消防大队,在群星莱骊3+组织开展了全区物业小区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40余家物业企业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旨在从理论层面和现场管理出发,全面剖析安全要素,系统讲解电动车安全管理、电梯智能系统和小区整体管控措施,切实将控风险、除隐患的观念 “根植于心”。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6月22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受邀参加了临潼区2021年公租房公开摇号分配大会,帮助200户低保户、低收入群体及政府认定的各类人才解决住房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6月30日,针对群众反映德杰德裕天下20号楼延迟交房问题,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向区住建局发函进行督办。要求区住建局督促开发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想法设法推进解决问题。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7月5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区人民医院、西关社区卫生院,对医疗卫生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持续跟踪问效,不断发挥监督检查作用。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

7月7日,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会。会议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有证机构管理、无证机构取缔及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有偿代课的线索排查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注意收集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好警示、形成震慑。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