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王:齐心协力渡难关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1-06 17:59:5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我们的家园生病了,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扛起担子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西安本轮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代王街道各村(社区)监督员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积极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特殊时期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纪工委每日将监督检查重点下发在监督员工作群中,要求各村(社区)监督员有所侧重开展工作。监督员们紧抓细节,每日要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常规巡查,严格检查人员进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各村是否只留一个出口、是否对临街住户道路等实行严格封控、是否实行“一人被隔离,全家不出门”要求。

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各村(社区)监督员奔走在疫情防控执勤点、核酸检测点、村道消杀点等各个岗位。他们既是监督者,又是执行者。庙刘村监督员高兵团发现,庙刘村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较多,他逐户走访核实人员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村委会,帮助联系上门核酸,连夜对没有做核酸的人员进行采样。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来,大家都把口罩戴好。”……这些日子以来,村民们和监督员似乎都形成了一种默契,大家自觉排队不拥挤,提前打开二维码界面,核酸检测工作也一次比一次快,一次比一次顺畅。

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各村(社区)监督员对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抽查,累计入户200余户,对前期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现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每天夜里,监督员将每日检查到的问题在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进行反馈,及时进行协商解决。

 

截止1月6日,代王街道20名村(社区)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积极履行监督责任,累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0余次,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反映相关问题2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0余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全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代王街道纪工委带领各村(社区)监督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政治任务。以逆行者的姿态,全员靠前监督,下沉跟进监督,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强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