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陵:尽锐出击战疫情 社区监督员“在一线”

时间:2022-01-06 17:37:22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宁静的清晨,被急促的电话铃声而打破。“喂,你好,这里是秦陵社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一句句耐心地答复,一声声肯定的承诺,无不向居民传递着疫情寒冬下,基层抗疫力量的温暖。

“我们是离居民最近的一个群体,不仅仅体现在距离上,更要在心里把居民当成家人。”秦陵社区监督员张菲说到。从本轮疫情开始,这已经是她坚守抗疫一线阵地的第十五天。

D8DD

监督检查无死角,尽锐出击战疫情

作为社区监督员,在抗击疫情一线,她肩头的担子重了很多,对工作人员也开始变得“严苛”。

秦陵社区作为秦陵街办全民核酸的采样点位,社区的工作者也担任着采样员的角色,在准备过程中,总会有一个人检查防护服穿戴的情况,不厌其烦地去纠正细节上的错误,有的工作人员就会问道:“这帽子不就露出来几根头发么,能有啥影响?”“咱们都是要上一线的战士,不保护好自己,怎么去保护群众?”张菲解释道。

小到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的细节落实,大到全员核酸采样点的统筹安排,社区监督员都会出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她在抗疫一线,总是身先士卒的那个人,因为她始终相信,身有正气,不严自威,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一位工作人员平平安安地完成任务,才能让每一位居民安安全全地度过疫情。

同心抗疫渡难关,服务群众显真情

疫情当前,社区监督员作为监督前哨,冲锋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小区疫情防控的协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群众在哪里呼唤,他们就在哪里战斗。

富源小区居家隔离户杜某,给小区物业反映自己在隔离期间的物资储备不是特别充足,需要补给。正好张菲就在该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问清情况后,她主动联系杜某,询问需要购买的清单,第一时间联系商超,在确保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尽快将物资配备到小区门口。当天晚上九点,张菲赶到富源小区,为杜某送上了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了基本的民生问题。

监督只是手段,是为了发现问题,问题找出来后,如何解决才是重中之重。张菲总是以身作则,时刻为群众利益着想,她秉承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的信念,让每一位居民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危难时期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BA5D

张菲作为一名社区监督员,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她积极当好社区的“监督员”,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向群众交上“明白账”,切实有效发挥监督责任,用守护诠释担当。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一场全民战争,只要我们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就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