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泉:强措施 明责任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2-01-11 17:20:5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您好,您最近还有什么需求,请及时和我们联系”1月7日晚上10点,西泉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牛康米拨通了一位孕产妇的电话。对方激动地说:“疫情期间不能出门,家里小孩的奶粉不够吃,我就随手拨打了你们的电话,真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村干部当天就联系了我,我现在已经收到奶粉,太谢谢你们了!”

定方案  强措施  认真安排部署

 为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西泉街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西泉街道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具体部署,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由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带队,纪工委干部为成员,针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问题,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有力到位。

明责任  强监督  提供纪律保障

 “你好,你们这一班的值班领导是谁?为什么不佩戴N95口罩?”每日,街道纪工委按照监督清单对各村(社区)值班值守、人员排查、防疫消杀、政策宣传等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岗位人员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防控工作流程、应急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夯实疫情防控根基。

       在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时,检查组干部对工作人员一再强调管控要求。一方面要对居家隔离人员及时走访,让群众自觉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接受隔离措施。另一方面要每日监测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及身体健康情况,充分保障他们的生活防疫物资,确保群众安心舒心配合隔离。

 截至目前,西泉街道纪工委深入11个村(社区)及周边超市、企业等场所,发现进出管控不严、宣传不到位等问题15个,提出意见建议18条,推动问题解决15个。

 下一步,西泉街道纪工委将持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对辖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每日开展至少2次例行督查,督查在一线进行,问题在一线解决 ,对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