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公共资源领域和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1-07-19 17:29:08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推进我区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公共资源领域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一、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着力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审批、核准备案程序不规范、服务标准不高,招投标工作制度机制不健全、指导协调不到位,交易平台信息化技术应用不足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发改委
        举报电话:
029-83811659
        举报信箱:
ltqfgwtzk@163.com

2.着力整治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不科学、信息公开不及时、竞争性存放不规范,控制预算调剂事项不严格,项目支出标准不高,出现滞留、截留、挤占、挪用,以及政府采购效率不高,价格虚高,发生违规操作,围标、串标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财政局
      举报电话:029-83812843
      举报信箱:
ltcz60@126.com


3.着力解决道路交通执法抓拍设备使用不规范、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设置不科学,导致个别点位违章集中高发频发,群众投诉、申请行政复议多,以及以罚代管等问题。
       受理单位: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
       举报电话:029-83921608

4.着力解决土地征收拆迁程序不规范、信息公开不及时,未批先征,以及土地出让金追缴不及时,违法用地查处进展缓慢等问题。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房产证办理难的问题。
       受理单位:资源规划临潼分局
       举报电话:029-61110085
       举报信箱:
tdgl123456@163.com


5.着力解决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不透明、审核轮候时间长,以及中介机构违规受托代办保障房事项,散布虚假消息,骗取群众钱财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住建局
       举报电话:83812851
       举报邮箱:
ltqjshzfbzj@163.com


6.着力解决户外广告审批、牌匾标识备案不规范,工作推诿扯皮,提升改造门头牌匾不尊重商户意见,以及执法过程中以罚代管、吃拿卡要等问题。着力解决违规占道经营和临时占道摊群点设置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城管局
       举报电话:029-83823725
       举报信箱:ltqcsgljggb @126.com

7.着力解决河道非法采砂,乱堆砂石、垃圾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水务局
       举报电话:029-83812346
       举报信箱:
ltqswj@163.com


 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深入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停车收费中存在的隐瞒停车位,截留、挪用、套取、私分停车费等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受理单位:区城投集团
       举报电话:029-83910789
       举报信箱
ltqztgz@163.com

2.着力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不按合同约定交房,房地产“黑中介”非法牟利,物业服务搞垄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回迁房安置难、房产证办理难和“烂尾楼”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住建局
       举报电话:83812851
       举报邮箱
ltqjshzfbzj@163.com


3.着力解决区域性入学难、入托难,充当教育“掮客”破坏招生入学秩序,学校违规收费,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以教谋私,教育工作人员利用稀缺教育资源以教牟利,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教育局
       举报电话:029-83819534
       举报信箱:
ltjyjjz@163.com


4.着力解决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违规审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超出服务项目收费,部分医护人员索要、收受红包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卫生健康局
     举报电话:029-83812650
     举报信箱:
ltqwjj83812650@163.com


5.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份“养老钱”“保命钱”。
        受理单位:区人社局
        举报电话:029-83822760
        举报信箱
ltqrsj@sina.com


6.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时效性不强的问题。
        受理单位:区民政局
        举报电话:029-83871325;83873860
        举报信箱:
ltmzwz@163.com


7.着力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纠正环保督察执法“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受理单位:生态环保临潼分局
        举报电话:029-83827414
        举报信箱:
hbltfj@163.com


8.着力解决涉企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执法谋利、执法扰企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问题。
        受理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029-83875145
        举报信箱:
ltgsjrsk@163.com


9.着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打击非法集资、高利贷、电信网络诈骗,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以及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枉法裁判,离任司法人员充当诉讼“掮客”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委政法委
        举报电话:029-83812709
        举报信箱:
xaltzfw@163.com


三、区纪委监委受理方式

1.来信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邮编:710600。

2.来访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

3.电话举报:029-8381283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以上问题线索,我们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