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

时间:2022-07-18 15:13:58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7月15日上午,临潼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总结回顾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溢主持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杨晓伦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暨上半年工作总结点评会精神,区纪委各常委分别就上半年主抓专项工作和协作区各单元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打算,骊山、秦陵、新丰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及第一纪检监察室、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默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立案率、工作创新、关注程度居全市首位,上半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平稳有序推进。

程默要求,要立案与办案、结案一体推进,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加大案件的办理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存量”,遏制“增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省市区党代会部署任务和9个方面重点工作,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等8个领域专项整治和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真正发现和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以创新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为抓手,持续探索创新,强化实战练兵,加快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打造临潼经验2.0版本,为临潼经济社会发展绘就“清廉底色”。

程默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到工作的始终,系统学习党内规定和法律,把最基本的知识吃透弄懂;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把学习融入工作,把工作提升到制度和理论层面,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争先进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临潼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区纪委监委就地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座谈会。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江锋通报了市纪委对我区延伸工作的反馈意见,各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围绕本街道延伸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举措以及对此项工作深入推进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谈打算、谈措施、谈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切实解决基层监督“好不好”的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更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要加强与各街道的对接,对亮点成效、创新做法、先进经验等及时总结固化,形成制度加以推广,多维度、多措施提升完善创新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要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职责、扛起责任,主动与联系的室组对接,坚决避免“等靠要”思想,对下一步工作思路继续深入思考、逐步完善;要注重监督质效,树立重“实绩”轻“痕迹”的鲜明导向,鼓励探索新的管理和监督方式,把监督员工作融通到街道中心工作中,杜绝层层加码,避免负担过重;要善于及时总结巩固提升,对群众反映强烈、类似问题频发的问题线索,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形成工作“闭环”,以监督员的监督成效推动基层规范治理。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