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 织密织细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4-25 16:46:48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本月以来,多名在上海修建方舱的务工人员返回何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紧张压力,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不等不靠、日夜坚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连续奋战十余天,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在区纪委监委的正确部署下,街道纪工委围绕监督要点和党工委工作安排,认真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实行日调度、日安排,每日明确各村(社区)监督员监督重点,对标对表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街道党工委书记余普兴检查“五包一”落实情况

各村(社区)监督员认真履职,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一是对前一天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人员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对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等措施落实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专班人员责任到人,管控到位;三是对各村临近五一假期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及其他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和台账建立更新情况进行检查,做好外防输入;四是对辖区的超市、商店、药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切实做好社会面管控。

街道纪工委采取多种方式跟进监督。一是每日对监督员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对工作不力的监督员及时进行约谈,督促其履职;二是到各村抽查“五包一”责任落实情况,通过电话向隔离人员详细了解街办干部和村组干部履职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三是对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村建立的在外务工人员、在外建方舱人员等台账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台账全面精准;四是对街办干部和村组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问责处理。截至目前,给予批评教育6人,提醒谈话1人。

undefined

街道纪工委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值守点

为了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何寨街道党工委书记余普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防卫阻击战。

余普兴要求:防控措施再严格,确保出成效、无盲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解封不解防”的思想,落实落细交通卡口、防疫检查站点出入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坚决防止外部输入。摸排方向再精准,确保细掌握、全摸清。扎实细致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健全常住人口台账、在外务工人员台账、在外建方舱人员台账等信息,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宣传工作再加力,确保有效果、全覆盖。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性,继续通过宣传车辆、彩页、大喇叭、志愿巡逻队、有奖举报等形式,不间断扩大宣传。隔离管控再规范,确保管得住、有温度。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每日不少于2次入户或电话询问。发挥联防联治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用好重点人员微信群,对隔离人员进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落实管控措施。作风纪律再加强,确保零失误、无漏洞。街村干部要杜绝麻痹思想,齐心协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确保辖区平稳度过疫情。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