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 聚力成拳 交流共进 第六协作区召开四月份调度会

时间:2022-04-27 18:35:5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常委熊浩一行到马额街道调研村(社区)监督员工作,并就地召开第六协作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四月份调度会,马额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五纪检监察室、派驻第一、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秦陵街道、马额街道、西泉街道纪工委书记,相关村(社区)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党风政风监督室带领秦陵、西泉街道村(社区)监督员代表,现场共同检查马额街道村(社区)监督员工作手册和台账填写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

 马额街道纪工委书记鬲妮主持召开本街道村(社区)监督员周例会。会上,马额街道纪工委带领村(社区)监督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纪委下发的《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监督员提级管理的若干措施》,各村(社区)监督员介绍了本周的工作开展情况,熊浩常委结合发言情况进行点评,与监督员交流心得体会。

69724

 随后,熊浩常委就地召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四月份调度会。马额、秦陵、西泉街道纪工委先后汇报了村(社区)监督员近期工作情况,监督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第五纪检监察室、第一、第十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点评并对“结对子”工作表态发言。马额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景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监督质效三方面对村(社区)监督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熊浩常委对各街道纪工委及村(社区)监督员代表发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街道在该项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有针对的强化学习。要丰富周例会学习内容,围绕“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把学习当成一种工具,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新政策新制度学通弄懂,加强监督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及时进行交流学习,特别是街道与街道之间、监督员与监督员之间,通过实地调研、沟通互动等方式抓紧抓实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二是有方向的加强指导。要充分发挥室组与街道“结对子”的作用,各室、组要主动谋划,主动思考,加强业务指导,各街道要强化与室组的联系,经常性的汇报交流。协作区内各街道监督员也要“结对子”,先进带动后进,不断提升监督员整体素质。党风政风监督室要牵头抓总,每月组织好调度会,并形成调度会通报。

 三是有效果的开展监督。要在监督方法和监督内容上不断完善,提高监督精准性,特别是各街道纪工委要学习借鉴《秦陵街道村(社区监督员日常履职清单》,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工作清单,指导各监督员更好地监督和履职。监督员要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强化群众服务和保障,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四是有亮点的宣传推广。各街道纪工委要强化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将好的经验形成本街道的监督特色,在总结提炼中探索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强化“宣传就是生产力”的思想意识,挖掘一批监督员的亮点做法积极推广,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整体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