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监督 共克时坚 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2-01-03 15:20:02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你们对升级管控后的措施了解吗?是怎么落实的?”12月26日晚升级管控措施公布后,临潼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深入小区查看值守人员是否知晓新政策,管控措施是否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全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潼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政治任务,忠诚履行职责,挺身而出,披荆斩棘,以逆行者的姿态,全员靠前监督,下沉跟进监督,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强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1CA50

闻令而动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印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明确由区纪委副书记、各常委担任组长,各室组参与,划定监督“责任田”,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下沉防控一线,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最严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紧盯重点精准监督。区纪委监委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每日更新监督清单,调整监督重点,各常委带队,区街村三级联动,坚决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聚焦核酸筛查点位、小区、村(组)封控、商超、隔离酒店、药店等重点区域明察暗访,紧盯组织实施、措施落实、干部下沉包抓、升级管控措施落实等重点环节,既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更查找庸懒散慢、推诿扯皮等干部作风问题。累计发现并督促整改核酸筛查组织不力、小区防控责任不实等各类问题128个,向区委、区疫情指挥部提出建议27条,督促夯实四方责任,补齐漏洞短板,完善防控举措。

2690B

逆行而上勇于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密接人员的转运、管控是当前疫情防控最紧要的环节,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担当,担任区转运工作专班组长,抽调精兵强将,连夜制定转运工作方案和流程图,加强统筹,组织卫健、交运等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确保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运、管控到位。针对核酸筛查样本转运较慢问题,提出全民核酸采样送检有关工作要求,规范打包、上传程序和时限要求,高效推进核酸采样送检工作。 

严肃追责强化震慑。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漫、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针对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生的部分工作人员认识不足,履职不力问题,区纪委监委立即核查处置,追责问责12人,其中诫勉3人,提醒谈话3人,责令检查1人,批评教育5人。通过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疫情防控纪律,形成震慑警示。

 

豁得出,顶得上,越是艰险越向前。临潼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紧盯核酸筛查、小区封控、交通管控、干部下沉等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