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04-07 10:15:57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围绕安排部署、问题整改、体制机制完善等内容,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措施,以区街村三级联动、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内部交叉互查的方式进行。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方面,重点看是否及时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前期摸排问题是否逐一进行梳理、对账销号,是否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等。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方面,重点看各街道是否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是否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通过走访群众,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和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

  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监督检查组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并对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专项整治中措施少、底数不清、失管失察、整改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