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紧扣“双率”提质增效 多措并举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

时间:2022-06-22 17:49:08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全省检举举报平台暨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切实提升信访件签收率和反馈率,连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积极查找不足,探索方式方法,补齐问题短板,强化督促力度,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全面分析不足。针对2022年一季度信访件签收率和反馈率低的情况,区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积极与上级纪委沟通,主动请教交流,寻找解决途径,通过开展扎实的业务培训,及时组织全区各检举举报平台用户逐一检查、仔细核对、找准问题症结、坚持对症下药,并确定专人及时跟进签收和反馈情况,加强督促提醒。

  加强指导帮带。区纪委监委采取“一对一”方式,通过现场指导操作、演示实际例、现场答疑等方式,从信访件签收到办理情况反馈,从信息录入到资料上传,分阶段、分批次指导干部熟练平台的实操技能,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提升平台规范使用能力。

  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内外网平台系统数据交换滞后、重复件信息反馈不及时等导致的签收反馈数据不准确问题,区纪委监委积极与检举举报平台运维机构进行沟通,查找原因、研究对策,有效处理了各类无法正常签收和反馈的问题件15件,确保件件有着落。截至5月底,各级平台签收率和反馈率均达到100%。

  强化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依托检举举报平台督查督办功能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随机抽查各基层版平台和处置子平台签收率和反馈率等平台应用关键指标。同时,通过实地检查、上机操作、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的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督导,结合“双率”检查情况,及时发布平台使用情况通报,确保各单位真用平台、用好平台、管好平台,实现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