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十八届纪委二次全会

时间:2022-04-02 23:35:2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4月2日上午,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委第十八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区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F77BB

区委书记黄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超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会上,区委副书记侯兵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黄可代表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工作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要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个党最大的优势,深入理解“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牢记使命守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走好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要心系发展勇担当,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带头落实市委“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区委中心工作,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临潼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黄可指出,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时刻保持警醒,决不能有到位见底的思想,必须持续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正风肃纪,为奋力谱写临潼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可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要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通过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紧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问效,及时发现和纠正偏离新发展理念的问题,凝聚起大抓发展、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黄可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围绕重点领域,坚持标本兼治,保持“惩”的有力震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深化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临潼样板”。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

黄可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加大对各类监督的领导指导、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推动规范用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健全内控机制,提高自身免疫力,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立即行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临潼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程默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忠诚履职 守正创新 为谱写临潼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区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 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片区、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有关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负责同志,各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