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安市临潼区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06 23:45: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3月6日,十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苗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民升,区政协主席吕新海,区委副书记侯兵利,区委常委魏养毅、孟俊平、李子阳、高智鹏、刘新亮、冉俊龙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1D3E8

黄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战略性和使命性、党性和人民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高度,深刻领会感悟,全面系统把握,精准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可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临潼高质量发展正处在政策利好的窗口期、爬坡攻坚的上升期、破局破题破难的关键期,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化政治监督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要拧紧责任链条,齐抓共管扛牢责任,深查严督夯实责任,学思践悟增强责任,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扭住关键,靶向发力,固化机制,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要聚焦惩防并举,抓重点、强震慑,抓长效、建制度,抓源头、促廉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要聚焦常态长效,治虚崇实,治庸崇优,治散崇严,治奢崇俭,在深化作风建设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要聚焦严管厚爱,抓严纪律教育、抓深反面警示、抓实容错纠错、抓早介入纠治,在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要聚焦队伍锻造,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思想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在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

陈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使命任务和职责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家全体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片区、区属企事业单位、各有关双管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纪委各派出街道纪工委书记及纪工委副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区纪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区级有关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