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 油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积极助力“三夏”生产

时间:2021-06-18 18:18:1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麦浪翻滚,麦香袭人。进入“三夏”时节,油槐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能,建立麦收防火网格化监督责任机制,全体纪检监察监督员联袂发力,筑牢“三夏”安全生产“防火墙”,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麦收进展情况。一是查看各村是否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是否将禁烧任务落实到人、细化到田;二是查看各村是否安排宣传车不间断流动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三是查看街、村干部是否在岗在位,重要点位是否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田间路边堆放的秸秆是否督促及时组织清运。

纪工委一线督导

 

    全体纪检监察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他们在主干道巡逻,在田间地头蹲守,坚决杜绝秸秆焚烧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并及时跟进解决群众在“三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纪检监察监督员靠前监督

 

“在农忙之际,将严格服从组织安排,按照领导部署,监督在一线,杜绝火灾,确保农忙安全。”“三夏期间,密切配合街、村干部,履职尽责,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确保辖区零着火。”白家村纪检监察监督员魏锋洲、槐李村纪检监察监督员姚晓娟说到。

 

“三夏”期间,街道纪工委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聚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科室、各村履职尽责,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不得力、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铁的手腕,铁的作风,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夏”生产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