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对12名拟提拔重用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考

时间:2021-01-28 10:16:32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政勤政意识,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对12名拟提拔重用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当天下午,参考人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在考前半小时集体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室、党员活动室接受考前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在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再忆入党初心,接受心灵洗礼,坚定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两项前置活动完毕,笔试考试正式开始。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委党校有关领导干部参与巡考监考。

本次考试主要测试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和遵守的廉洁从政法规和政纪条规等基础性知识。考试采取百分制,不足80分为不合格,成绩不合格者予以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将建议区委暂缓任用。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将手机统一管理,要求参加考试的人员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答卷,不得传阅或者抄袭他人试卷,不得有其他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如有违反考场纪律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应规定严肃处理。

自2018年年底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有效利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阵地优势,推出任前廉政“套餐”教育,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13批次188人次。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坚持以考促学促廉,从严从实把好干部任前“廉政关”,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