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十七届纪委六次全会

时间:2021-02-26 18:30:11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2月26日上午,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委第十七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任务。


 区委书记赵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明、区长黄可、区政协主席王海成、区委常委胡广乐、周艳利、刘建民、魏养毅、侯兵利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默主持会议并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安毅到会指导。

  赵雷代表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工作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奋力谱写临潼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砥砺前行。

  赵雷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运年”,也是奋力谱写临潼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重要一年,区委全会和区“两会”就《西安市临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2021年任务目标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和“一核两带四板块”空间布局、“开放办区、合作共赢”发展路径、“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产业方向、“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文旅品牌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跳出临潼看临潼,站位全局谋发展,加快追赶超越,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程默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赵雷书记的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内涵丰富、针对性强,直面问题、掷地有声,鲜明体现了区委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为做好 2021 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遵循,进一步坚定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赵雷书记讲话精神,领会精神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要深入领会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赵雷书记讲话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各项责任在临潼落细落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临潼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全体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片区、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有关双管单位主要领导,有关部门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区纪委各派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程默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奋力谱写临潼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全会还听取了零口街道、仁宗街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旅游商贸开发区管委会等5家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