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纪委监委关于受理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1-04-12 17:37:19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推进我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教育医疗住房领域专项整治内容、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区域性入学难、入托难问题;充当教育“掮客”破坏招生入学秩序问题;学校违规收费问题;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师德师风问题;强制学生购买辅导材料以教牟私问题;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以教牟利等问题;个别学校履行管理责任不够有力,制度落实不严、管理责任缺失,发生校园安全事故等问题;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教育局

举报电话:029-83819534

举报信箱:ltjyjjz@163.com

二、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问题;放松监管违规审批问题;医疗机构不合理用药问题;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及医务人员索要收受红包问题;医疗机构强制消费或向患者推销药品和医疗器械,收取商家回扣问题;超出诊疗许可范围擅自开展诊疗活动问题。

受理单位:区卫生健康局

举报电话:029-83812650

举报信箱:ltqwjj83812650@163.com

三、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房地产开发企业变相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问题;房价上涨幅度较大、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恶意炒作房价、非法牟利问题;群众与开发商地位对等难问题。房地产公司格式合同存在“霸王条款”,多约定对自已有利的条款,群众在面对权利被侵害时维权不易问题;对房产中介机构监管不力。有些中介机构收到房款后携款“跑路”,严重侵害了租客和房东的利益;廉租房租赁、经济适用房申请过程中徇私舞弊、谋取私利,公租房轮候时间长,摇号分配制度不合理问题;“入住难”,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难、房产证办理难和“烂尾楼”问题;业主委员会成立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不规范,物业服务搞垄断、收取高昂服务费、服务意识差,社区、街道等单位对物业服务公司缺乏监督制约机制,导致街道、社区在面对群众对物业公司的投诉、举报时,应对乏力问题。

受理单位:区住建局

举报电话:83812851

举报邮箱:ltqjshzfbzj@163.com

四、区纪委监委受理方式

1.来信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邮编:710600。

2.来访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103室)。

3.电话举报:029-8381283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以上问题线索,我们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