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年首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02-02 16:22:42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为帮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早日适应新环境、融入新角色,助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春节收假后,临潼区纪委监委新年首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13名新任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和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紧密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等基本业务知识和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制度、清廉临潼建设、村级监督等创新工作内容,安排区纪委监委机关业务骨干、办案能手进行座谈式授课,点对点专题辅导。讲授过程中,各主讲人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采取讲授穿插、互动教学等形式,列举具体案例,深度剖析教学,确保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课堂氛围生动活跃,培训人员学有所获。

“这次培训对我来讲是一次很好的‘充电’,通过培训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下一步,我会认真将此次培训所学消化吸收,尽快转变成纪检监察工作战线上的行家里手。”培训结束后,一名新任街道纪工委书记说。

2023年,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采取全员培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丰富教学设置和载体,有计划、按节点,分级分类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强化精准滴灌,实现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由应知应会向融会贯通转化,力求在学习上有收获、在作风上有转变、在工作上有突破,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运行,以坚强的纪律保障加快推动临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