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时间:2024-03-05 23:30: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3月5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要求,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作出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教育整顿作为铁的政治任务,严格对标谋划,周密组织实施,使全系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达到了预期成效,取得了显著成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更加奋发有为地创造新成绩、交出新答卷。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完善内控机制,进一步纯洁队伍纯洁组织,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高压力度不减、纪律教育不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检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持续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上下功夫,推动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标准再提升、要求再严格、作风再改进。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把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强化“为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导向。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把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的着力点放在服务保障大局的实践当中,以监督执纪成效为临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