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临潼区:打造“红廉”品牌 乡村建设展新颜

时间:2023-10-23 17:00:00       来源:西安市纪委网站

近日,西安市纪委网站以《临潼区:打造“红廉”品牌 乡村建设展新颜》为题,报道我区交口街道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实现“红色+清廉+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与清廉建设相促相融高质量发展。

F90C

西安市纪委网站截图

今年以来,临潼区交口街道在探索推进清廉村居示范村创建过程中,立足权中村发展实际,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与清廉元素有效结合,着力打造交口街道清廉村居“红廉”品牌,实现乡村振兴与清廉建设相促相融高质量发展。 

交口街道在原有清廉村居“一街一廊”的基础上,以交口地区“红色小边区”革命概况为主线,围绕许权中烈士故居,打造主题鲜明的“红廉”文化街区,浓厚的“红廉”氛围、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廉文化,成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的优选之地。

同时,深入挖掘革命先辈在交口地区的清廉故事,根据“地下交通站组织党员群众掩护革命志士安全过关”等廉洁文化小故事设计微党课,组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不定期为广大党员讲“清廉党课”。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红廉文化融入戏曲、宣讲及参观讲解中,实现“红色+清廉+文化”的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在交口街道权中村宣讲红廉故事微党课3场次,开展红廉文化主题系列活动4次,参与党员干部群众400余人次。

据了解,自临潼区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积极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新举措,结合各村(居)实际,打造各自品牌,现已涌现出山任村、栎阳村、穆柯寨村等一批地域特色鲜明的清廉村居,清廉村居建设呈现出主题化、载体化、具体化发展,有效促进清正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助推全区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向善向好,为临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