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 | 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教育活动

时间:2024-02-20 08:45: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责任、严守党规党纪、保持优良作风,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开年之际为全年工作拧紧思想弦,2月19日下午,临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军带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组负责人赴临潼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新年廉洁第一课,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前车为鉴,坚守底线弘扬正气,争当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表率。

13DC3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步入序厅,在《红船映初心》浮雕前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回望感知初心使命。随后依次参观了初心厅、知畏厅、使命厅、展望厅4个主题展厅,影像、雕塑、情景再现的沉浸式体验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幅幅警示图片、一份份忏悔书深深涤荡着参观人员的心灵,大家有序驻足观看、交流讨论,感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时代意义,自省、自警、自重,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治“灯下黑”。

参观结束后,参与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从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防监督执纪权力运行中的风险,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

159F5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思想课、廉洁课,要以案为鉴、长鸣警钟,时刻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要求,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姿态推进临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