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春联进万家 风清气正迎新年

时间:2024-02-06 09:00:00       来源:临潼区纪委监委

无联不成春,有“廉”春更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清廉之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临潼区纪委监委在马额街道宁家村举办“龙腾清风 贺春送‘廉’”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以文促廉以廉润心,依托春节重要时间节点,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廉洁自律意识,守好“廉”关喜迎新年。

17A08

在锣鼓队热烈的欢快节奏中,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式启动,伴随着喜庆祥和的音乐,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着一幅幅廉洁春联,“清廉为政千年盛,勤俭持家百世荣” “廉洁自律树榜样,克己奉公传美名”……书法家们在书写的同时还为围观的干部群众讲解春联的内容和意义,晾取春联的干部群众也与纪检干部们畅谈着本地流传的廉洁故事,浓墨重笔写出“清正”风韵,潜移默化涵养“廉洁”风骨,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传递廉洁过节理念。

前来领取对联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印刷出来的春联很精美,但还是少了点“人气”,今年的春联由书法家们执笔现场手写,纪检干部送到手上,让大家感觉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和年味,原来‘廉’味也能和‘年’味一样暖人!”

本次活动气氛融洽,春节气息十足,不仅让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更在干部群众间倡导了崇尚廉洁的文化新风尚,清正廉洁的种子也随着新年的到来,在干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积极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形式载体,组织策划有深度有广度有内涵有温度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进来,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临潼新篇章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中共西安市临潼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临潼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2012549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万年路96号  邮编:710600  邮箱: ltjwbgs@126.com